资讯中心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资讯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前景讲座

2019-05-16 21:55

为增强学生对人工智能产业及现实应用的了解,开阔学生眼界,提升学生学习和研究的积极性,以“固本励能”系列活动推动学风建设。5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在理科实验楼二合开展了以“人工智能技术极其应用前景”为主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张嵛老师主讲,本学院18级全体同学参与。

此次讲座中,张嵛老师从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应用前景和发展方向三方面展开讲述。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 英文缩写为 AI, 是一门由计算机科学、控制论、信息论、语言学、神经生理学、心理学、数学、哲学等多种学科相互渗透而发展起来的综合性新学科。人工智能作为重大的未来战略目标,也使得其未来在医疗、零售、警务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并且能够极大地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张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更清晰地知道人工智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人工智能将不可避免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此次的讲座也使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到,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正深刻改变着人类社会生活,人工智能产业成为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 参加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人工智能不仅打开了新的科技之窗,也让我们对未来世界充满了憧憬。大家也希望今后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投身于人工智能的研究开发中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