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理论学习 
 党建活动 
 青马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活动>>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

2017-04-06 14:39

4月5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邀请长春市烈士陵园讲解员王玥,做题为《东北抗战 长春英烈》的主题报告,党总支副书记王春艳,分团委书记吴洋组织并参加此次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青马学员、16级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玥从“九·一八”事变开始讲起,围绕“东北抗战”的范畴,深入地讲解了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巨大贡献的三类人,分别是英勇抗战的爱国将领杨靖宇、赵尚志和周报中将军,还有不为人知的地下党工作者爱新觉罗·宪东,以及才华卓越的爱国诗人张松如。王玥老师在讲解过程中通过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同学们描绘出了一副可歌可泣的东北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画面,为同学们树立了革命英雄高大光辉的人物形象。同时,王玥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东北抗日联军的建立及发展和东北抗日在抗日战争中的重要作用,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勉励大家牢记历史、铭记英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

讲座结束后,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聆听的学生党员表示,“今天我们所享受的幸福,都是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的结果,我们应该发奋学习,勇于担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国梦作出当代青年应有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