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本(专)科生教学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建设

专业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素养,具有开发和维护计算机应用系统能力,能够在中等教育领域从事计算机教学和研究的教育工作者,能够在计算机相关行业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研究、设计、维护的应用型人才。

软件工程: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掌握软件分析、设计、测试、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兼备数据库及计算机网络应用开发技术的人才。可以在相关IT行业、社会企事业等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分析、系统测试等方面工作的精英型技术人才。

物联网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面向吉林省地方经济,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较强的竞争能力与创新意识,掌握物联网基本理论和技术,能够进行物联网软硬件开发,物联网组建、管理、维护等方面的复合型及应用型专业人才。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专业面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发展需求,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科学素养,扎实掌握人工智能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与方法。针对人工智能师范生,培养具有人工智能教育技能,及一定的人工智能理论与应用基础,能够在中小学从事人工智能教学工作的专业人才;针对非师范生,培养能系统掌握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开发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智能感知、智能信息处理、模式识别等领域的应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