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设置 
 理论学习 
 党建活动 
 青马学会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青马学会

计算机(软件)学院青马学会

坚定信仰,筑梦青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学会在校“青马工程”的领导以及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组织,学会以“四共计划”为中心,制定了《长春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员培养方案》、《长春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员管理规章制度》等规定,采用“理论教育、特殊指导、实践训练、网络交流”四位一体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大学生骨干, 在校“青马工程”的学员已成为学校及学院同学中的领军人物,身处各个学生群体的尖端,成为有特殊影响的优秀学生;院青马学会学员也成为了学院各级学生组织中的骨干成员。经过学校及学院的培养,他们的思想已经和普通同学有所区别,以他们自己为中心在辐射着周围的同学们,一个个辐射圈连起来就辐射到全院乃至全校的同学们。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与12年成立,到今年已经四届,学会有会长、副会长各一名,宣传委员、组织委员、考核委员各两名,主要负责配合会长开展学院青马学会的日常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工作总体情况: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有日常活动、实践活动、重大时间节点纪念活动三大模块,在日常活动中有开展理论教育学习、导师指导、民主生活座谈会、观影学习、网络学习及交流等。在实践活动中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实践和理论教育实践。在重大时间节点纪念活动中,学院青马学会从学雷锋活动到清明祭扫,从纪念五四运动到迎七一,从9.18纪念到一二·九爱国运动,都举办了纪念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工作特色活动及经验交流:

本年度的特色活动有:

2016年4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学员自发乘坐公交车去位于南湖公园的长春市革命烈士纪念碑祭扫烈士,并在纪念碑前重温誓词。

2016年5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在主楼18楼举办了举办“观《有理讲理》,品人生哲学”为主题的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通过线下学习,线上交流的形式展开,在线上交流环节收到张书记和众多老师的赞扬。

2016年5月,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承办了校“青马工程”第一百一十三期沙龙。任志勇教授是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老师以“志愿服务与青年成长”为主题做了一场报告。同时,我院青马学会聘请任志勇教授为客座教授和校外导师,每周六晚通过微信的方式为学员上志愿服务相关的课程并发起一些志愿服务活动。

2016年6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青马学会学员去长春市社会福利开展活动,学院与长春市社会福利院签署爱心单位,学长期选拔志愿者由青马学会组织前去参加志愿活动,前期参加过给百岁老人过生日;为爷爷、奶奶捐助棉鞋;为孩子们举行计算机及网络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为李玲姐募捐书籍活动等。此次前去是体验一天的义工生活,并为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带去自己准备的节目和小礼物。

 

[ 1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