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本(专)科生教学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专)科生教学>>正文

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6-09-21 11:29

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符合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需要,能够成为企业所需要的较高层次的软件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能够从事软件系统分析、设计、编程、测试、质量监控等工作。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软件工程专业相关课程的基本训练,掌握软件设计与开发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品行端正,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业精神。品2、具备科学的世界观,掌握科学方法与工程方法。具3、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4、对软件系统、计算机系统、信息系统乃至与计算机软件相关的社会系统具有系统级的认识能力。

5、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通晓计算机软件和软件工程的基础知识,较深入理解至少一个计算机软件应用领域。

6、有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够具有一定的系统分析和软件设计的能力,熟练使用主流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和程序设计语言,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7、具备自学能力以适应软件技术的快速变化。

8、能够综合应用各类方法、技术和工具,运用工程技术方法解决复杂软件问题的能力。

三、主要课程

1.主干学科

软件工程

2.核心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应用,操作系统原理,安卓应用基础,WebUI设计一,WebUI设计二,JSPWeb网站开发,软件测试,软件工程

四、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1.主要综合性实践教学环节

面向对象的C++程序设计实践、html5与css3的综合运用实践、基于asp.net的医药销售系统的开发实践、安卓计算器开发实践、校外企业实习,毕业论文

2.主要专业实验

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原理,安卓应用基础,WebUI设计一,WebUI设计二,JSPWeb网站开发,软件测试,软件工程

五、学制

标准学制4年,学习期限为3-6年。

六、毕业学分与授予学位

学生修读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154.5学分,符合学校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长春师范大学本科学分制学士学位授予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九、说明

1.专业方向课程中,应选20学分以上,学生必须修满一个方向的全部课程,其余学分可以选修其他方向或任选部分的课程。

2.在职业技术教育课程中,学生必修满其中一个方向的全部课程,并修读必选课程部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