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本(专)科生教学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本(专)科生教学>>正文

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6-09-20 10:32

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现代市场意识和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我们力求把学生培养成“三栖”人才,即掌握经济、商务理论与实务知识,又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及其网络技术手段,还要熟悉电子商务环境下的法律知识。经过三年的学习,使学生能够在不同类型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的策划运用维护与管理活动,从事企业内部信息系统的维护与管理,具备较强的应用型高等职业技术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电子商务的理论基础、基本知识,接受从事应用计算机和实践电子商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电子商务系统的基本能力,熟悉有关经济、管理、物流、法律等方面的相关知识,了解电子商务实现流程。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电子商务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具有局域网的组网能力;

3.具有网页制作的能力;

4.具有网站策划、网站信息维护的能力;

5.了解与电子商务有关的法律法规。

三、学制

学制 3 年。

四、毕业学分

学生修读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课程,达到 112 学分,符合毕业要求者,准予毕业,颁发毕业证书。

七、说明

电子商务专业要求学生在专业方向选修课修满5学分。

关闭